Sunday, June 21, 2009

I love ALL BLACK'S Night!!

昨晚去看了一场awesome的All Black vs France Rugby Match。

首先要先介绍一下,All Black 是世界有名的纽西兰橄榄球队,他们是很强而且屡战屡胜的选手。再看这场球赛前,我只知道这么多,也因为对球类,尤其橄榄球一知半解,所以没什么兴趣。男朋友在我“不知不觉”中买了这场球赛的门票,来到这里就要亲身体会一下嘛。。心想也应该去“体会”,怎么知道到那个叫做Westpac Stadium的体育馆之后心情也亢奋起来了。Stadium里有很多卖食物和纪念品的摊子,特别的是他们主要的饮料是alcohol,有啤酒,白酒等等。我们四个人也凑热闹买了啤酒,一边喝一边观赛。这里的人真的对他们的国家队非常支持,而且,不只是年轻人,还有很多中年甚至老年人前来观赛。他们都是超级支持者,很热情,有个坐在我们附近的aunty不时在那里喊"All Black!!"为他们打气。比赛开始前有表演,其中特殊的是在比赛前All Black球员的Haka Dance,这是他们每比赛前的经典动作,Haka是这里土著--“Maori”原本用来吓唬敌人的传统舞蹈,他们的神情和声音其实还蛮吓人的,上次寄给三位好姐妹的明信片里就有他们的样子啦!下面附送Haka的video record--


据我所知All Black和法国队是宿敌,在上一次的比赛中一向称霸的All Black竟然败给了他们,所以这场球赛是他们雪耻的机会。资料提供:黄正权先生。本来很冷的晚上加上下着毛毛细雨,真的好冷啊!那些球员真的令人佩服,可是他们不是普通人,尤其是All Black的球员,一个个都壮得像头牛,是真的超壮的那种,多数都是Maori人,他们本来就是大大只的。本来也对他们有点恐惧感,可是昨晚觉得他们很man哩~虽然不帅,可是感觉他们很“英勇”。哈哈!!只要一拿到球的就会被一群人冲过去压倒在地上,然后就一群人在地上“纠缠”,直到一个人抢到球了再往终点跑,可惜跑不到两步又要被压倒再纠缠过。所以我很佩服+欣赏这些球员,在这种气候,他们都很勇敢的往敌人那里冲,还要很有毅力的冲过很多很多障碍,受伤流血的不时都会发生。比起其他球类,橄榄球真的危险很多。其实法国的实力也很强,他们差点追上了All Black的分数。整场比赛下来我的心情都松不下来,紧张啊!现场气氛加上一点点酒精,我也不由自主地跟着打气的人们欢呼了,呵呵。。好好玩!

Thanks for the amazing experience~很值得的球赛,很特别的一个晚上,谢谢。。。

很冷的秋天(旁边是Business Campus) Shopping后前往stadium

通往火车站的隧道(途中)


All Black!


开场前


开场后-爆满!




成绩是14:10,All Black一球之差险胜法国,Yeah!!!

散场咯。。

4 comments:

  1. 哈..我不怎么会欣赏拉..
    可能没再现场的关系吧!!
    但是还满热闹的,我之前还以为是足球哈..
    好像每次都听你去shopping的hor..
    这次又有什么站立品哦!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没有收获啊。。。不过他买了一个Esprit的钱包,好好看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bought it 4 u .. or himself haa!

    ReplyDelete